助人與助己


 


祈求神助力量,來自無邊宇宙; 請求人助,不得而知的回應; 但問自助有幾個人腳踏實地去執行?


我不等待神助, 不盼望人助, 只敢相信自己和恍如被我寄生的父母。可是今天在高雄, 很多父母居然帶著專注的表情來聽課、並接受個別輔導,卻談不上是一個很自助的人,甚至對他助也充滿疑惑。


先要誇獎一下,我很棒的媽。之前她都不敢教或帶別人的孩子打字,因為太怕傷害其他孩子自尊心或觸及敏感的話題。 可是今天他一口氣帶十個國中組的孩子,每個氣質、個性與擅長的能力皆不同。媽媽以相信孩子的心,同理他們的情, 再加上帶我的經驗。給予盡可能少的扶助,甚至有的根本不需扶助就可打字。


媽媽讓這十個高智的學生多少都產生成功的溝通經驗, 並發現很多時候問題在父母的鐵齒不信或腦筋不轉彎。 今天下午真的讓我由衷的跟媽說:你好棒!不過我自己也幫助了別人。 今後的我們可要更用心、更努力,才有持續進步的空間。 不是只有國外自閉症患者可以幫到全球的同類,光台灣就已有數量龐大的一群在辛苦生活。 我有理由放棄嗎? 好好與大家共勉吧,既然被挑選就要擔當這份原罪,成就更大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