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簡單的精華


----不丹老農婦的故事


 


    又是一個秋高氣爽的好日子,我的心情一如天氣般明朗。 可以出去工作了, 田裏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忙。 這對我來說可不是一個令人洩氣的消息, 反而讓我充滿了活力。洗洗臉照著水盆裏的水, 我看著自己的笑容可是興高采烈, 好像沒有皺紋,集滿了黎明的光彩。


   走去自己的田地的路上,行單影隻。 過去的五年裏, 我失去了最堅信會陪伴一輩子的人 __ 我的丈夫。 他死於大腸癌, 很快就走了。 因為從發現血便以後, 他又拖了好久,才終於到醫療流動站去看醫生。 跟我的預期一樣, 是大問題。 他只對我笑了笑說,佛祖要先召喚我去了。 這是我的福份, 你可得快樂的繼續幹活和過日子。


    我當然會心痛。 不過兩年後我的女兒也嫁人了, 這讓我放心很多,覺得對得起她爸了。 她嫁給隔一座山的年輕人,很帥的小夥子, 讀到大學畢業。 兩個人決定不再種田, 想去城裏開店, 賣手機。 聽說生意還不錯。 每次回來看我,都帶很多稀奇古怪的禮物。 像我是這樣老派的人, 手機根本派不上用場, 連電話都要去郵局打不管他們的生活模式有什麼變化, 我還是一樣


    生活還是那麼簡單。有一天收工回家的路上, 輕鬆哼著小調。 突然發現地上有個閃閃發亮的小東西: 白白的、 圓園的, 我的心臟開始加速跳動。 …. 什麼值錢的寶物嗎? 山裏的小路雖不是人跡罕至, 卻也不見有意外之財出現過, 可能大家都一樣窮。 可是這天, 幸運之神真的眷顧我了。 那是一個小小的銀戒指, 上面刻著一個 字。這是我從不曾得過的禮物, 也許是我的丈夫透過佛祖的力量,賜福給我的吧。 真是得到無比的幸福一般。


    我很滿足, 也沒有格外的欲求。 這輩子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結婚、 生活、 勞動養家,就是幸福吧。 我想不到有什麼遺憾的了。 我們的國家也像人間的天堂: 有最好最帥的君王; 最美麗的國土; 和最乾淨的空氣。 還有什麼比這些更重要呢?


    這就是我的故事, 一個不丹老農婦簡單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