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星期日

        假如我會講話
        假如我會講話, 千萬不要廢話連篇詞不達意,我的心中所想也不是不吐不快。 講話的目的是為了與人溝通, 就要首重對方的感受、 及對方理解的程度,所以有時聽比說更重要。

      假如我會講話,簡直是莫大的福音。我要善用這種能力,傳播善知識,幫助弱勢族群。讓社會大眾了解不一樣的生活模式, 如何真正幫助與接納﹔像葛蘭汀‧天寶或力克‧胡哲,去演說﹑去感染更多人。

    假如我會講話, 我也不敢保證會不會因此變得誇耀﹑虛浮﹑自以為是,或喋喋不休。講話如看得見的美麗花朵,用聲音燦爛呈現,及時表現自我需求。如果不是創傷深重或迫不得已, 沒有人不想講話。 可是不能講的辛苦,不能表達言語的恐懼與卑微,又豈是旁人焦急逼迫﹑可以加油催力的。

    我真的想講,即使不確定還有沒有微弱的希望。但是測我將蠹, 嚮人已至枉自煎熬。 蓋父母知心,為路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