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星期日

    很自以為跟別的孩子一樣,和大人有習慣和年齡上的間隔。可是昨晚聽美君阿姨跟我細細道來,她對打字結合講話的看法和學理的依據,涓涓如春雨潤物,在在敲擊我克己閉鎖的心門。以為自己用退縮的藉口偽裝脆弱,落荒而逃的腳步卻洩漏了我的渴望。

    我們這樣的孩子想有小孩的執意真實,卻只有大人才有辦法了解我們的根本睿智, 真是尷尬存在的族群、懸浮沒有寄託的年紀。還好集聚在我們週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溫暖理解和善意陪伴,甚至極力幫助的推手。除了媽媽們義無反顧的投身下來,現在也有更多爸爸從旁觀者變成支持者,以至參與者。

    我停泊,為了再啟航。

    過去的ㄧ週,我們出門短程的旅遊了兩次。可能也是為了讓我轉換心境,不要再在一個暫時無解的習題上鑽牛角尖。

   去清境時天氣較好。天空中白色雲朵三 三兩 兩也仿如藍色碧空中的小綿羊,低頭招喚著綠色山坡地上忙碌覓食的羊群。陽光淨化心的陰影,連小小一瓶羊奶也格外香醇起來。還有快要尾聲的楓葉,給我們的相片又增添絢麗的紅黃色彩

    至於新社的花毯節,也是有數大之美。其實出乎意料的冷雨澆熄了我們不少遊興。好在一些難得一見的精品茶花含珠吐艷,激發許多人的攝影雅趣另外棚中的仙履蘭也會讓人覺得總算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