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下期學校作文比賽第二名


我的寶貝


    基本上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寶貝。 漂亮的洋娃娃、 跟著自己很久的小毯子、意義重大的禮物、或使家中充滿樂趣的寵物都可能是大家最愛的寶貝。


    我呢? 卻沒有一件特別的物品,會讓我時時想念﹑沒有它就會讓我跟失了魂一樣﹑茶不思飯不想。從小到大,我沒有跟普通孩子一樣過著輕鬆愉快的生活,童年的記憶都在醫院診所中奔波。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不管我的情況被醫生說得多糟﹔我的情緒有多壞﹔甚至故意搗蛋,她都不離不棄。握著我的手,跟我說:晏寶,你可以的!其實,媽媽才是我的心肝寶貝


    我沒有執著於一件物品的習慣,可是經常擔心媽媽今天開車出門有沒有精神﹔情緒會不會太焦慮;有沒有乖乖吃飯。我現在上學還要媽媽陪伴一段時間,為了讓她有更多時間休息或做其他的事,我跟她說不用陪那麼多節課。但真的媽媽不在身邊時,我又覺得孤單與害怕。


    我的媽媽,當然在我自己的心目中,是最美最有智慧的。 所以我都常常忍不住偷親她一下。在心裏默默說: “寶貝媽,我很愛你喔。” 千萬不要嫌我笨笨的外表;不要嫌我老是給你找麻煩;不要嫌我這麼大了還不會說話,我一定會像你希望的一樣努力上進。


    因為,我們是彼此的寶貝。


 後記:親愛的寶貝媽,對不起。我寫得不盡如人意,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我的詞真意切,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