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經常訴求效率與成績的生活節奏,到了這段時間突然出現了一個休止符。
我們的日子開始變調為湯湯的慢板,
有點懶、
有點空、
有點補償的放縱。




    不一樣的是今年有近十天的日子, 也就是大人的年假還要多一點的日子,
我和爸爸兩個相伴相依過的;
而媽媽和妹妹去了大陸走親訪友。
家因為分成兩邊,顯得特別冷清。像我這樣子的人去拜年、或跟親戚們共餐時,
常自覺不自覺的引發一些嘆息或奇怪的話題。 我們對很多狀況已有心理準備, 但每次面臨仍不免緊張。




   第一次媽媽不在身邊這麼久,
我努力和爸爸乖乖的相處,不讓爸氣急敗壞而告我的狀、害媽媽擔心; 也的確陪他一起看了不少財經節目, 思考了一些相關議題。 其實看是懶散的假期,平添了幾分壓力。 難得天氣好一點的時候,
兩父子勉強找個近近的、不算太擁擠的去處—虎頭山,來爬山。春天的氣息已經透過幾樹爛漫盛開的櫻花,精精神神的散播開來, 離很遠都感受得到。




    過年的意義是給大家一個理由開心、
興奮; 休息、 停頓乃至改換心境。 看來每一個年,都可以給每一個人不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