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17 星期五 天氣:
濕冷




苦於擔憂媽媽身體狀況的我, 悉心為了好久情緒很低落的她扮演一個乖寶貝﹔跟消極逃避ㄧ些原本久已考慮的難題,好像對我而言沒有任何巧勁利用, 反倒是焦點所在、壓力倍增。其實今天我也不是蓄意走失的,掙扎於與蘇老師的拉鋸之中,讓我臥藏心中好一段時間的壓力又爆發了。




我不是要狡辯為自己找藉口。我真的像畏罪潛逃的要犯來不及思索就拔腳跑了。此舉卻赫然告發ㄧ個內心虛弱﹑神經過於緊張的小偷:
ㄧ個偷走媽媽和老師的安心與信心,還有自己武裝已久的假面盔甲的小偷。瑟縮在寒風細雨中的我又冷又餓。言而無信並非我的本意,可一再的強化那件事,反倒讓我恨不得趕快消失遁形。我的抗議不是對媽媽和老師,是對我自己心中的可悲懦弱小人。飢寒讓我得到清醒的刺激,奇怪又貶抑的目光提醒我何嘗不該珍惜凡事被呵護的溫情。所及之處我像小孩走失的成份較少,被人當作理所當然自由行動的感覺較多,直到在麥當勞,忍不住伸手拿別人的薯條….




後來那包薯條是警衛叔叔請的。




真抱歉,我上次就想以後都不要再讓大家因我走失而擔憂,竟然又….


 




 




 




 




 




 




2012/02/19 星期日 天氣:




昨天我在台大醫院會議室看到那麼多認識或不認識的小孩和專業人員,心情五味雜陳。




我終於了解到許老師的苦心, 牽引孩子走一條穩健長遠的道路是攸關未來的關鍵。 小哲媽所說的也是很多爸媽想呼籲的,我們有一個適應性好且彈性大﹑支援夠的教育環境,比證明我們有何特異功能重要得多。 更感謝吳醫師準備充分卻看似幽默輕鬆的演講, 希望我的代表分享沒有為她減分。小哲哥哥很讚,我們坐在一起也很有默契。占據那個講台的時刻的我是自信且有勇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