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作文



校園植物


     信步走在我的學校— 山頂國小逛,圍繞整個操場﹑陪伴著像方城一樣的教學樓的﹑ 錯落有致的均是各種精精神神﹑郁郁蒼蒼的植物。我們在校門口附近的芒果樹下聚會﹑集合﹔在印度橡膠樹下撿拾大大硬硬的落葉玩耍﹔還有橘色花朵的木棉樹沿著校園的圍牆跟路人微笑招手﹐甚至跳舞般掉到牆外。


    除了這些,高大的木本植物還有鳳凰木、榕樹、羊蹄甲、白千層、樟樹等等… 樟樹可以提煉驅蚊防蟲的樟腦油,是經常可以看到的行道樹。但是鳳凰木以其鮮豔的紅色花朵,大片的羽狀複生葉子更吸引人們的眼光。鳳凰木多在六月間綻放媚惑的花朵,又被人稱做畢業樹,更引發人別離的情緒。 小朋友們都很喜歡的一種樹叫白千層。 他有著可以一片片剝落的層層淡褐色或黃褐色樹皮,剝開樹皮中看到裡面的樹幹卻是灰白色的,開白色像小瓶刷一樣的花朵。可能因為他的名字或外形有點蒼涼的感覺,我也對他情有獨鍾。


    其它當然還有很多草本植物,如馬櫻丹﹑鳳仙花﹑九重葛等等把校園裡的樹下﹑角落裡﹑走廊上妝點的生機盎然;生態池裡還浮滿了像水芙蓉之類的水生植物。


    學校大部份的樹木是四季常青的: 像樟樹﹑榕樹;也有的呈現四季不同的風貌: 春天發新芽,夏季或春季開花,秋冬結果或落葉,像羊蹄甲、鳳凰木;而木棉樹是未長葉前就先開花。落葉或落花很多的時候,外掃的同學就比較辛苦了。


    看到這麼多的植物帶來滿眼的綠意,淨化著我們學習生活著的 環境空氣,心中真是充滿對照顧植物的人的謝意,更希望大家都能把 校園植物當成我們的好朋友,都加入照顧者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