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星期日   天氣:
陰濕的雨天




跟比較冷又潮濕的天氣相比,大部分人喜歡播散溫暖與陽光的晴天。 不過得到滿足的時候太多,人們就會把它當作理所當然,甚至不屑一顧;等得來不易的燦爛降臨,你才不會認為它刺眼。




不久前,發生一件小事,讓我媽感觸很深。一天妹妹放學回家後,用非常不解的口氣跟家裡人說,今天她的好朋友整個下午都很興奮,只不過是因為她的媽媽今晚會在家煮晚餐給她吃。那位小朋友的媽媽因平時都在台北上班,很晚才回家,所以家裡鮮少開伙。而我們家媽媽常常自己去市場採購新鮮的食材,盡量在全家人都在家時自己煮。甚至為了 讓我們吃到最熱騰騰口感最好的飯菜,我們是在她一邊煮的時候就一邊吃。等她都煮好了,我們也吃得半飽了。妹妹吃得慢又愛講話,所以常被父母念。吃多了家常菜的她,對於有時去大小餐廳吃飯,才是歡欣雀躍的。




為何不能在擁有的時候不厭煩;失去的時候不惋惜?
可以這樣,就少了很多談話的話題、糾藏的心事吧! 我跟普通孩子感受有異,一切都得來不易,只有父母、親人的愛一直環繞,反而絕不敢有絲絲厭棄之心。父母若生氣惱怒,才是我最惶恐的。只可嘆不知如何回報萬分之一的父母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