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裡的銀幣




 




       很久以前,在某個鬧飢荒的小村莊裡,一位善良的麵包師傅每天免費為村子中十幾位飢餓的小朋友提供麵包。 尤其是其中一位叫依娃的小女生,更因為她的謙讓有禮、知足感恩,麵包師傅以偷塞銀幣在最小的麵包的方式,對她特別幫助。


 




        依娃的家境幾乎可以說是一貧如洗,當礦工的爸爸已經在一次礦坑發生崩塌事故時過世,只剩依娃和體弱多病的媽媽相依為命。 媽媽本來就無能力種很多田,加上這年的災害造成的欠收,她們家已是上頓不接下頓,常常都在挨餓。盡管如此,媽媽總是教導依娃,要不貪心、不埋怨、懂得感恩惜福。


 




        麵包師傅給的銀幣讓這母女二人非常感謝,卻堅持不願無償接受這麼大的資助。跟她們推來推去很久,師傅只好想出一個辦法,依娃去他的作坊當學徒,學做麵包,也可以以微薄的薪水貼補家用。


 




        幾年過去,依娃長大了,不但學會了麵包師傅的全部技術, 還精心創作改良, 變化出相當多新口味;讓這家麵包坊遠近馳名,顧客絡繹不絕。即使多年過去,依娃和老麵包師傅一樣,不忘每天抽個時間,拿些麵包給村子裡最窮困的孩子吃。


 




        又過了幾十年,連依娃也老了。可是此時的她,已是一位經營食品相關行業的大企業家。依娃沒有忘記,當年可以得到麵包裡的銀幣的感動。她成立了教育基金會,專門獎助那些家境貧寒,卻努力向上的孩子們。基金會的名字就叫“麵包裡的銀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