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庭的媽




 




其實有很多人把父母親的愛當做負累、麻煩、丟臉的事              




庭庭當上了班長,利用下課時間幫著小朋友訂正功課;閒時就當老師的小助手;是個品學兼優人人誇讚的好學生。 寧願自己的事情沒做好也要先幫別人完成, 她這種熱心助人的個性,也讓她在班上贏得了極佳的人緣。




奇怪的是: 庭庭從來不喜歡提她的父母,
只說跟阿公阿嬤住。




    那一天學校門口來了一位打扮得像果農的婦人,對著庭庭大叫: “請帶我去找你們老師, 這可是今年最好吃的桃子,都一般大小、甜滋滋的、水汪汪的….”庭庭好像沒看到或沒聽到那位婦人,掉轉頭就朝另一個方向跑了。等那位婦人回過神,庭庭已經不見了,
婦人只好叫大門口的守衛伯伯請老師出來。




    過了一會兒,老師看到婦人說: “庭庭媽媽, 您太客氣了! 每年都跑那麼遠,專程從山上送桃子來給我們吃,真不好意思




     跟老師講話的竟然是庭庭的媽。
原來她一直在山上種水果, 為了讓庭庭有一個比較好的教育條件, 就把她放在平地的阿公阿嬤家寄養。等有時間就下山來看她,經常也寫信或打電話給庭庭。 她知道庭庭不諒解她, 也與學校的老師保持連絡, 希望從旁關心、開導女兒。




     很多人都以為父母親離開她()就是不愛她或推卸責任, 且知父母親需要賺錢養家, 做的工作卻不一定能錢多事少離家近




     慶幸自己有可以陪伴在旁,耐心與毅力無敵的父母, 讓我沒有任何理由可心生抱怨。




     庭庭的媽已是非常用心的好媽媽,期望她可以早日被接納且得到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