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星期六 陰天




不要懷以挑衅不滿的情緒幫助我,恐懼補償的心理是不健康和不理性的,今天中午的媽應該是借題發揮、小題大作了。




很平常的事不把它捧上天,你可以做到;剛好踩到你的情緒地雷的時候,小錯也會引大火燒身。媽不可能理性得像夫子,那反倒假了。我不過是感嘆小孩與大人的勢力爭奪戰中,輸的肯定是小孩。偏偏等我們當家做主,勝利已無謂意義,因為大人已變成了老人。




跟媽媽發牢騷的好處是: 特別滿意她的平靜與接納。這也許因為打字溝通得以緩衝膨脹的憤怒或明朗混雜的情緒,幾經文字安靜的往來,平和耐心的等待輸出,大火也漸漸澆熄了。這等好處算是無心插柳的收獲。平常人的怒火與不滿增溫於唇槍舌戰之間,聲音可以助燃火氣;言語可以激化紛爭。人們常常等不及思想與理智管控言語,就任它氾濫成災;聲音的魔力亦可化做利劍刺傷對方,卻得不到你真心的允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