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星期六   得日普照




     今天經歷的恍若一場做不完考卷、卻又至關重要的考試。我聽見一下下的心跳,快要尬過週遭人們關於這件好像不太值得的事情的討論;我看見父母盡力平靜與壓抑他們起伏的情緒; 我觸及ipad的螢幕,不能停止滑動與敲擊;我在教條與法令的框架下,掙扎保留尊嚴與信念。交卷的鐘聲響起,我所未完成的題目跳出來堵塞了視線,甚至掐住了脖子。




直到某位和善的監考官勸我:
交卷吧,否則將計零分。至少,你保有現在的收穫”…. 你生而缺憾,
為何執意追求完美? 




    是跟不完美的身體為伍,所以該更彈性與折衷嗎?
為何結果如此,過程卻應結構與規範?
我的緊張與焦慮,亦非更結構的生活與安排能得已紓解的。學習欲心盡而時興,鷹架的理論似乎需靠外人的灌注與執行,主動與自發者也並非都愛背字典….




    謝謝父母與許老師陪我掙扎;渝婷老師、詩涵老師承汶老師和主任,犧牲暑期的輕鬆一日;更有遠道而來的專家教授縣政府的承辦人員和那位資深心評老師。要是我的未來小學生活還不夠“充實”,虧欠的可能不只是這些人。當然不克再有怨言,已經有太多人為我忙碌。




   下午,主角換許老師。我們一家聽了一場她詳實生動的演講。我有上場濫竽充數,當了一下小助手。應該是上午的餘震未消,我還是驚魂未定般又嚇又累。倒是許老師意志力驚人,完全不顯疲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