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7  星期二 天氣:




    現在想紀錄的,是從昨天開始的奇怪感受。迫於接受安排、必須默默在旁在某一個角落等待的我,有點燭光消滅時黑暗沉沉籠罩下來的恐慌。




    昨天,從一早開始我禁不住被催促和驅使著,草草喝了一杯混合的飲品就出門了,被安置在阿公家等媽媽。她又要去陪妹妹上課和買菜。我乖乖的窩在阿公身邊看著台語肥皂劇,
悶悶的過渡無聊與烘烤身體油脂,
阿公阿嬤這時還不會開冷氣。青蛙車被我拉出來,又怕怕的放在一旁,因為上次我不小用她砸到阿嬤的膝蓋。不過她更擔憂我,可能砸到的是電視機。




    好想時間這時可以快轉。




    十二點了,我接受了一顆荷包蛋,和很多醬油燒出來的魚的午餐,青菜竟然是白白的苦瓜。勉強吃了一些菜,除了可怕的苦瓜。媽媽和妹妹終於出現了。




    回家以後,猶不滿足,看人吃蛋炒飯,又吃了一碗,還配了一杯葡萄汁。做了一週的飲食控制就破功了。




    晚上洗完澡,身體比之前癢,癢得像很多小螞蟻在咬。更不可思議的是,我以為多喝一些水可排毒,竟讓我頻尿到半夜。忙到大約兩點多,才模模糊糊睡去。




不僅如此,可憐的媽在天還沒亮時,又矇矓著雙眼被迫起來幫我換洗床單了。




    這種不適過了一天多,總算好轉。下午在超商,我克制自己不去拿多多,跟媽喝了一些無糖無咖啡因的茶飲。




    擁有如此敏感的身體,增長的不只是我,也是家人的修行與耐力吧。我們要是有更多更方便更可信賴的食物取得途徑就好了;奇怪的是不安全的食物或食材倒是隨手可得、且便宜很多;這是一個充滿戒心與攻防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