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盡量平靜對待我的錯誤


                                                                                              2012/07/18




    任何人都可能有怒火,可是成為我這樣的孩子的父母,就要在興起生氣的念頭時掐滅火苗。否則我們的反應只會助燃,火苗如借風勢,愈燒愈烈。爸媽可能做出不理性的舉動;說出如利刃般的言語。若以為我想對父母抱怨或說教,接下來的話就不用看了。其實我是心疼他們: 每次媽媽對我們發火之後,無不後悔,且因氣自己當時的過激言行心臟絞痛。 




 




    身體不適、情緒緊張、很無辜嗎?
或是根本因為不高興某事,而惡意搗亂? 也可能對當下狀況慌張不知所措? 更可能一件簡單之極的生活小事,教了千萬遍也不會?我就是這樣, 每天以不同的原因或藉口,在惹人生氣。如果來不及釐清原委,就火冒三丈,只會火上加油。因為我不會立即道歉,也無法主動撒嬌 在這種時候。怒火拖延了解決問題的時間,徒增隔閡。




 




  我讓父母如修行般克制、忍耐,似乎有點強人所難,甚至強詞奪理。但在接受我的不同之後,還要持續快樂的心境,且一直共同努力,這真是一項做不完的功課。如妥協於現狀,我們雙方都會更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