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31  星期二 天氣:



  想少碰或不碰違禁的食物還真是困難。身體裡的壞菌想必是饑渴難耐了,極力地慫恿我,一有機會就偷拿糖果,如飲鴆止渴一般。兩個多小時而已,就讓我回到惶惶不可終日的舊況。也許克制久了,也有意志力崩盤或薄弱的時候。我發現隱隱的不適跳躍在身體各處後,真的很氣餒。我也是小孩,為何沒有權利吃糖果?為何我該這麼壓抑?



    晚餐的豐富仍慰勞不了我的不平衡。瞧見鞋櫃上的隨行杯,我猜媽媽又去買咖啡了,大家都還在餐廳,我的手跟意識又分道揚鑣了。是冰拿鐵,真好。我知道情況會更糟,竟手忙腳亂來不及喘息,就一口氣喝完。咖啡那麼多人愛,從發現它的魔力就吸引我。還是冰的, 在身體混黏著汗水、灰塵與油漬的時候,最好的氣味與溫度的麻醉。 



  不過十幾分鐘, 惶如驟然遭逢強大電流般,我的身體反而開始發熱、麻痺、靜不下來。我必須一直甩手、跳躍,釋放壞的能量讓他們減少在身體內的爭奪和衝突;翻書或看電視轉移焦慮。肚子一陣一陣絞痛、翻滾,很想黏在馬桶上不要起來;尿意也向抽搐一樣襲來,害得我必須賣力的跑廁所。我堵不住自己的呻吟,又怕吵到爸爸休息, 只好盡量關著門。我走到哪關到哪。 歷時七八個小時,我還沒有辦法從那杯咖啡的襲擊和震颤下甦醒。



    可憐的媽媽,又陪我撐到半夜兩三點,很慶幸她還可以理解且跟我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