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願經歷不要跳過




­           ----電影<命運好好玩>觀後感          2012/8/5




   這是很久以前陪爸媽看過的一部戲, 那時感覺應是笑料、創意背後藏了一些警醒世人的道理。 可惜男主角長得不夠投我的緣, 講話的口氣尖酸有餘幽默不足,和周遭很多有努力但不夠成功、有辛勞但巴望中樂透的普通男人一樣。 若是真的有一支那麼好用超越萬能的遙控器, 滿足人們掌控自己生活的願望,我想一定會奇貨可居、 供不應求; 但也一定會天下大亂, 像沒有了交通號誌的車水馬龍的要道。因為“停、看、聽沒有人主動選擇,大家都希望跳過麻煩、“快進”辛苦直接成果。 只是沒有經歷思索的探求,忘記感情起伏濃淡的經過,那結果得來不過是一個狀態。遙控別人的人,以為完美了自己的人生,其實只是一個空殼,甚麼也沒有感受到。




    我不想有這樣一支遙控器, 即使沒有看到這部電影,我也不祈求閃避所有困難, 直接得到我想要的幸福。正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喜歡經歷一切的過程,很緩慢卻很踏實,很波折卻回味無窮。 結果因人而異,才是精彩。




   然而很無形的,人人都有一隻心中的遙控器,它決定自己的態度與心情;決定是否要放棄或堅持; 決定你是人見人愛或是過街老鼠。掌控好這支遙控器,你會在窮困潦倒時仍鬥志昂揚;在四面楚歌時仍充滿希望; 在成就非凡時平靜自省; 在威風八面時居安思危。它不但可以掌控你的情緒,更可以導引你的未來, 連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都被影響到。 如果你關閉這支遙控器的開關,就意味著自我放逐、由人宰割、 離開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