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8  星期六 天氣:
太陽雨/ 滂沱大雨




    


     修行不用刻意的開始,不應挫折就氣餒。靠近誘惑的時候就是考驗,面臨爭議的時候就是經歷,還好跌跌碰碰中,傷的都是表皮,奪不走心的安定;墜入混沌的情緒也不太痛, 這就算一次修行。在這個過程中,勇敢的人會脆弱;堅忍的人會崩潰;樂觀的人會悲哀;開朗的人會鬱卒;幸福的人會慘痛;明智的人會混淆。如果不僅肯刮骨療傷還要醫好心中的病,關羽也不會被當年的吳下阿蒙砍頭?




   


     昨天很高興有機會跟許老師和幾家朋友一起到新竹,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甚至看到新認識的夥伴。天氣的炎熱比不上氣氛的悶燒,我快要想逃跑,可惜我媽不允准臨陣脫逃的藉口。應該說為了不要成為任何人的假想敵,我寧願大家認為我很呆。 如果獨霸表示信任與倚靠,難怪那麼多人要當愛的逃兵。我想獨霸的人不是許老師,因為那只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機會。當看到她為公平的關愛每個孩子忙碌周旋,我一直躲避每一道或憂慮或鋒利的眼神。 天使當然不是為某一個人存在, 她的熱力可以傳導到更多人才是福音。




  




我想獨霸的人是媽媽,雖然也不太現實,至少有二分之一的機會。很諷刺的是今晚這二分之一竟是零,媽媽覺得我無法控制自己的一些狀況, 又只帶妹妹一人去聽音樂會了。 這個月已經第二次了。 我的哭聲讓爸爸摸不著頭緒,卻讓我有種夏日午後滂沱大雨的猛烈發洩。可以先給我機會嗎?
就算放棄,至少也是我做的選擇。理所當然的排除、扔我在家繼續與電視作伴,這樣的安排我若一直平靜,可能也算過於呆了。印象不能箝制未來,成見欺騙自由,我意氣賭塞。哭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終於意興闌珊,等親愛的老媽回來跟我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