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6  星期日 天氣:
陰轉雨


 




     幾天安靜的日子,流淌於有風有雨的陰影中。躲過躲不過災害的人,心理上實質上都有傷,責難氣象預報的失準,待該誰又要負責決策的失當。這是一個行徑詭異的颱風,或是一場大自然愈發狡詐的玩笑 — 錯弄的預測只是警告未來已經無法完全借鏡過去與經驗;一場結論後的爭執與批判才是它會心一笑的結果。我們不能掌控自然,卻勇於改變它的樣貌,決定其他物種的生死。終有一天,我們一樣會被自然玩弄於股掌之間,哀求它的原諒 — ­這樣的預測可能會比某一次颱風、地震、海嘯、龍捲風、水、乾旱等挑戰準確得多…




   準備好與自然開戰了嗎,自以為強大且有智慧的人? 還是要俯首稱臣, 做一群友善乖順的子民?




   橫貫過去與未來,我們能撐住內心與外部的虛弱,也許不僅靠自己,也歸功於親愛的守護者,不要任意侵入它的防線。增強自己的信心,不必靠消磨原有的保障,於大自然跟人類的關係;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否亦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