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的行囊




__ 讀報摘《臉書 心事》




    應該有超過一年半的使用臉書的經驗了吧,經常看到遙遠或切近的人,斷斷續續在這個平台上、似乎從未遠離一般,分享心情與近況。其實若不是這篇文章,我也早就很想提一提使用臉書的感受。就像作者說的發表文字表達觀點、訴說心事,需要勇氣、也知道結果;跟她講的有點不同的是,我基本上是靠文字溝通的人,臉書的出現是我莫大的福音。參與他的網絡以後,我擁有了前所未有多的、交情深深淺淺的朋友,我的朋友數量甚至超過媽媽的。




   
在這個視界裡,你可以做個潛水族,默默觀賞,浮光掠影,跟著別人的動態隨意遊蕩;也可以做個點頭族,聲聲附和,開心按讚,心有戚戚之時熱情分享;更可以句句窩心,關懷支持,給朋友最及時的回應或意見。進入臉書,我好像背起了心的行囊,恣情邀友,走走逛逛,可駐足細賞,可粗略一瞥。但若留下了文字的動向與訊息,仿如迷途、仿如問路,亟待友人們應答於途;就算是連結了部落格的文章,也禁不住計較、有沒有神交的良師益友的拜訪或回應。




   
當然,留言不能不雅、不要貽笑大方,畢竟這是公諸於人前的文字,給朋友或感興趣的事情、也應盡量給予正向和有價值的回覆或討論。




  
如果你願意,臉書會幫每個使用者呼朋引伴,辦一個最盛大的生日趴。所以那一天,是我悄悄回眸臉書最多次的日子,不知別人會跟我一樣嗎?這也是報摘作者感覺很享受的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