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的運動會




    今年的運動會像隱藏在頭腦裡的緊箍咒,時間越靠近、同學們的熱情越高漲,我的咒語就被念得越頻繁,增加痛楚與焦躁不安。要去嗎?當逃兵嗎? 都不是最適合的選項。我在自己的心裡徘徊,等待最堅定的支持與最肯定的邀約。我想確定自己不會被嘲笑;確認不會拖大家的後腿;確信媽媽有辦法同時兼顧、同一天在別校舉行運動會的妹妹。




  
我的躊躇在最後一刻由徐老師溫和而肯定地劃上了休止符,還有妹妹也一直鼓勵我和媽媽,叫我們不用擔心她。我出現在運動場上時,已經臨近中午。大家的熱情一如當日的陽光般燦爛,和著汗水的粉紅面頰上,洋溢著興奮的笑意。我參加了團競的比賽,算是象徵性的參與,但不影響班級成績。爭強好勝的同學們不知道,一邊幫我加油,一邊手忙腳亂的幫忙撿拾我拍飛的籃球。
結束以後,聽到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志傑說: “沒關係,我們班輸了沒關係!”我想,仍在緊張尷尬中護衛我的媽媽,跟我一樣,感動得想哭。正在此時,廣播中宣布:“獲得第一名的是五年一班”,大家全部高興得跳躍歡呼…




 
這次的運動會,班上總共獲得了三項優勝的錦旗,其中一面是精神總錦標第一 。有人在老師為錦旗拍照留念前,寫下大大的四個字“謝謝晏晏”這幾個字我受之有愧,卻得之若寶,宛如冬日裏不退的暖意。謝謝大家,謝謝五年一班,謝謝徐老師,今年的運動會對我而言的確是可以珍藏的回憶。




 





 後記: 妹妹在都沒有爸媽陪伴的時候,跑八十公尺徑賽中不慎跌倒。手掌現在還包著紗布,寫字用餐都很不便,更勿說練琴了。對不起,妹妹,我占據父母太多注意與關懷;你那麼努力,也是希望把這些焦點可以轉移一些給你對嗎? 或許很久以後,耿耿於懷的人換我呢 ?更勇敢一些吧,我等著為你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