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1 14
星期三




    上星期五是五年級校外教學的日子,今年去的是小人國,陪伴我的人則是由助理阿姨變成了資源班黃老師。其實我們都是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的。因為在我出發前幾天,在學校都發生了一些難為情的事,弄得老師們都有些緊張。上星期四的時候,我還跟媽媽和老師好好談過,承諾會盡量控制自己的行為,並且帶著快樂的心情出發。




   
出發日當天,首先碰到的難題就是在車上要忍住不尿下去。還好我忍住了,沒給大家丟臉。整個早上我都在克制著,一切都在控制中。但從中午開始,我就忍不住了,每隔幾分鐘就跑廁所。可能是喝了一些水和飲料的關係,加上壓抑的緊張情緒的催化。黃老師被我弄得惶恐又慍怒,簡直不知該生氣好還是安撫我好。艷陽下,我的臉應該漲得更紅了,更尷尬與難堪。




   
小人國我之前和家人來過,跟學校小朋友來,多了規定與限制,大家仍是玩得不亦樂乎。我也在老師謹慎的選擇和陪同下,玩了一些相對不刺激的機動遊戲,如音樂馬車、水道船、摩天草莓等。很希望自己可以更自由與自在的玩樂和選擇玩伴,當然我必須把握可能的機會,建立其他人對我的信心和增近對彼此的了解。像黃老師雖然很肯定我的學習能力,卻很擔憂我的生活能力。這是目標亦是壓力,卻無法逃避。




    離開園區前,我用餐券換了妹妹愛吃的棉花糖和自己喜歡的豆乾當禮物;心中默念“謝謝黃老師,期待她收到我的電波,更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