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功課,剪貼文章心得





是時候都獎勵了嗎?




__ 讀報摘《讓所有學生向上 才是獎懲的目的》




  


 
十二年國教讓人喜、讓人憂,還沒碰上就已經聽說政策下的對策五花八門:學生都有官做 ­­­__ 除了班長、副班長、風紀、各類股長、排長、路隊長;各科小老師;
還有各種奇特的長,如閃電長(負責開關燈)、優點長(記同學優點章)、生日長(公佈今天誰生日)、午餐長、小郵差(幫忙老師拿資料或文件)等等…. 還要心不甘情不願的做義工,學習成績不優沒關係,多學些才藝,多一些其它表現。好學校不再難如上青天,早點遷戶籍成為保障名額。真正想把孩子培養成為有競爭力的菁英人才的,反倒擔心沒有好學校的存在了,早早把孩子送去嚴格管教、卻學費高昂的私校。


   
教育的根本是讓所有人有機會均等的獲得知識和位來立足社會的能力,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一位老師,且是一位有責任心,把教育當做事業與志業的老師,偏偏這樣的老師充滿了煩憂。我不知自己未來會在新的教育體制中受惠,發展自己的興趣與潛能;還是更有壓力、營營碌碌的奔忙,前者才是推行十二年國教者的初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