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功課 2012/11/27





警覺於生活的麻木


                   ___《小王子》讀後感


 


  
在媽媽的大力推薦下,看了這本既算是兒童文學又可以給大人很多啟示的經典著作。原來小王子來自我們遙遠的內心,回顧我們用真心成長的過程: 應像小王子一樣對心愛的人或物那朵玫瑰呵護備至;又要不停拔除會占領和毀滅自己的壞的猿猴麵包樹種子;判讀不了真實的沒有安全感、與做作的小心機距離其實那麼近。


   
他的旅遊就是我們長大的經歷 ­­­--- ­­看到追求權力卻孤獨偽裝自己的國王;自負又虛榮的人只聽得見讚美的聲音;
酒鬼靠喝酒忘記讓自己慚愧的事;商人只在乎占有的數目;點燈人不為自己忙碌、總算不會無聊和愚蠢;地理學家雖然嚴謹記錄永恆的存在、卻不懂得轉瞬即逝的美麗。在地球的遭遇中,小王子交到了朋友、豢養了狐狸,付出耐心與真心,反兒了解了自己,明白追尋的是什麼。


   
小王子在我們內心深處,不要忘記跟他聊聊天。等忙碌的生活讓你麻木,你也會變成一位國王、商人、酒鬼、點燈人、地理學家,甚至自負又虛榮的人。回到我們來的地方,回到我們的初衷吧。我寧可有靈魂的死去,也不要被占領軀殼,行走於悲哀與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