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作文 讀後感





逃往希望





­___ <鳥棄兒>讀後感





    竟然在童話世界裡,也充滿了殘忍的、你死我活的生活投射。





    我不常讀童話,因為情節單純、對白幼稚,內容大多也家喻戶曉;想來也不過是一點美麗中的哀愁,過了都是大團圓。可是翻開格林童話,才發現原來現實人際的鬥爭,早已以更簡單直接的方式在教育著小朋友。<鳥棄兒>中學到:你可能會與身邊的家人一不小心錯失,成為棄兒;但陰差陽錯,你也可能因此有新的生活。然而有人可能只因看你不順眼,就要置你於死地;還好此時你有救星出現 —— 好朋友願意挺身而出、與你共同奮戰。“壞廚娘奪命連環追殺,你們千萬也要足夠智慧即時變化應戰。後,不可以對敵人仁慈,一定要掌握最佳時機反擊,且置之於死地而後生。





    我的童話解析會不會太無趣、且冷漠了呢。不過童話總帶給我們希望的結局。所以人們才說不夠成熟的大人,好像永遠活在童話世界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