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平凡與很特別


___報摘 <擁有與享有> 讀後感


   我常想如果我是一個平凡的孩子就好了,普通到任何人都覺得很不以為奇:不為我難過不為我欣喜;也不為我擔憂不為我驕傲。這樣我就可以默默的消失、或湮滅在人群中,卻不令父母老師同學緊張、不放心,過著跟所有普通小孩日復一日一樣的生活。清醒的時候不這樣想,混濁的時候特別盼望。 


   因為清醒的時候根本不敢抱怨,知道自己擁有的雖不多,其實享有比普通孩子更多的包容與關愛。像文中去鄉下教書的“小舅子”, 過著清淡平靜的生活, 卻宛如每天在度假,擁有藍天碧草。難怪有時妹妹會吃醋說,“我寧願像哥哥那樣,你們(指父母)都比較疼他” 。


    混濁的時候,就如同坐擁豪宅卻很少在家、打拼事業卻無閒享受的有錢人 ,忽視自己擁有的、怨嘆尚未達成的、甚至永不能實現的。俗語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也是這個意思吧。享有很特別的人生,對我而言,就樂在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