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星期一     天氣: 陰冷


    果然跟往年一樣,全家窩在溫暖的家裡,和電視裡億眾狂熱興奮的人們一起,觀望過去的一年,等不及的滑走、還快樂的揮手。我和媽媽倒可能有些與大家不同的心情,媽媽是捨不得我長大,和面對更多同齡人迅速改變和成長的壓力;想留也留不住的稚嫩作藉口,還是收藏在檢視過的記憶黑匣子,只待誤解時偶爾翻出做盾牌。我的期待不全然如是,追不及的不只是那些外顯的生活技能,更多的是和那些話題、那些微妙情緒的漸行漸遠。


    有人提到十到十八歲的自閉症孩子腦部結構會重組的理論 說結果好壞將是兩極。我覺得是以結果論原因,可以安然度過這個階段,當然有自信和有機會進入大多數的社會;否則庇護性工作已是幸運; 解不了的結套了太多,遲早勒到自己喘不過氣;進入精神病房長住、甚至傷害他人未嘗不可能。在新的曙光即將乍現之前,我只能祈願自己和所有跟我類似的孩子和成人,都可以平平順順又過一年。等到更多的融洽與理解,流通在所有不同類型的地球人之間,我們的腦何須重組?


    新的一年的我想更少依賴一點、更多自主一些、生活更多挑戰一些,把自己當作最不起眼、最平凡的一個青少年,悄悄的長大與蛻變,卻不令父母擔憂。這也是他們的願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