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同學


                       五年一班游高晏




   跟不同的同學一起學習和生活,應該是我這樣的孩子的生命難題。每換了新班級、新同學,我就會如芒刺在背 — 好像一隻隨時戒備著的刺蝟,小心觀察、隨時準備逃跑或還擊。升上五年級,少了很多原本熟悉和了解我的四年二班同學做伴,我和家人的心中都不禁七上八下的擔憂,我與新同學的磨合問題。


  五年一班同學看來男女頗為懸殊,男生大部分看起來比較“嬌小”和幼稚,女生卻很多已經接近成年人的身高、亭亭玉立的樣子,當然也不太會跟男生們混在一起、打打鬧鬧了。剛開學時,我照治療師朋友的建議寫了一封信給全班同學,讓他們更容易也更迅速理解我這位有點不一樣的同學。 媽媽還請心理師入班宣導。很尷尬的是,當時全班同學都笑得前仰後合、樂不可支,還有人模仿我的動作,跳得張牙舞爪的,我登時恨不得有個地縫可以鑽進去。


  其實同學們表面嬉哈搞笑,內心卻非常有同理心和善解人意。不但自發組成了“霹靂小組”,留心陪伴與照顧我;還在得知我很挫折時共同做了一個星星大卡片送給我,讓我感覺十分窩心。之後常常總是有人不斷到我身邊,噓寒問暖和我聊天,提醒我交功課、拿課本、拿餐具或去刷牙等等。原以為很調皮的志傑,竟會在運動會上看到我跑最後一名馬上安慰我“沒關係,我們班輸了沒關係”天知道他心裡多難過;像飛毛腿的皇棋對我卻超級耐心,像奶爸一般,總在第一時間衝去找我回教室;更不用說育安,自己本身就品學兼優、卻不驕不躁,還對我細心提點,也能欣賞我的長處;還有凱萱、依瑾、婕媮等等,每個同學都像溫柔可愛的天使守護著我…… 


  應該說“三人行,必有我師”,這些令我敬佩與感恩的同學,也會覺得我是他們成長歷程上不會磨滅的印記。願大家友誼長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