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16  星期三    天氣:
晴轉雨




    更早的時候,慶賀的聲響常常不絕,我就開始誠惶誠恐,擔心自己涸澤而漁、黔驢技窮。經過這學期的充實教育課程,浸淫於古詩詞的精華與精煉,益發感受到自己的昏昏然不知所云, 為賦新辭強說愁 的矯揉;生活中的瑣事也可以遮天蔽日,難為周遭的人陪我爆衝的情緒起舞。這種幸運讓我感覺會稍縱即逝。




    一個學期又過去了,稱得上和平與輕鬆的日子占多數。老師和同學前所未有的好相處,讓我更顯幼稚。怕我不能獨立的媽,希望她不在身邊時有人幫我、又不想他們幫太多,這種尺度的拿捏對我的同學們有點高難度。所以幸運的全部不一定都有好的結果,可是我還是貪戀幸運的感覺,拒絕面對必須長大的現實,好像夢醒了還在賴床,閉著眼睛編沒有結局的故事。




    每次長假期要開始時,我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跳脫不了固著的框架;只能被動的等著時間被安排殺死、或倉皇填滿,計畫永遠在變化中流標。妹妹是理想主義者,跟我剛好相反,她以為自己可以在寒暑假收穫滿滿、甚至脫胎換骨。我只能祝福她有夢最美。其實不止她,大人們也都這樣對我們寄望,好處是大人也許多一點點決心與執行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