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星期三 天氣:


                   珍藏的祝福 我的自覺


 


   欣欣然像春天的陽光、和熙卻不傷人;生氣勃勃、卻不衝擊過頭,我總是在很軟弱很警戒的時候看到您。悵然想,自己無能對您說出生日快樂,也以為您不會留意到眾多祝福中沒有我,更害怕對您的依賴心太重、讓我患得患失。遲到的表情很可能倒是矯情,這讓我期期艾艾、進退失據了。


   今天可能是享受到許老師這樣的陽光,佯裝勇敢而自強的面具一下就融化了;回到家放下了很多扛不下的包袱,一下子就沉沉地睡著了;藏匿體內的病菌、也藉此休息養好的體力被我打敗。


   或許責怪別人、甚至父母的背後,真正逃避的是自責,我為何需要護法? 我為何不值得信任?我怎麼一直把溝通的壓力丟給媽媽?我想要維持這樣的模式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