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星期三 天氣:
晴轉雨




將不同的劇本寫得更精彩




 
 
我總是在見得到陽光時候擔心陰雨, 應該歡樂大笑的場合壓抑偷笑。




   
很多人跟我恭喜,很多人說我很棒,若我不過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小學生,對我的父母而言才值得恭喜
——雖然他們不後悔有我;雖然我們感謝彼此的陪伴。人們都把不同於自己的經歷當作故事,都希望用特色與不凡來記錄成長;我的期待剛好與人們相反,因為我剛好擁有不得不的不一樣。  




   
週六的這一場新書發表會,我可以告訴人們什麼呢? 人們想要知道什麼呢? 不一樣的劇本是由不同的人撰寫的, 如果我的劇本值得跟很多人分享,能給人喜怒哀樂的共鳴,
又或者成為不一樣的生命、也是有價值的歷練。




    最近在思考獨立與依賴的分際。
該在何時、應該有多大程度的獨立? 應該與能夠有差距,應該與想要亦不同,孩子想要獨立或父母希望他獨立成效殊異。我想在我依賴著父母的時候,又何嘗不是成為他們被依賴的動力與源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