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下午好!


    很開心很感動,有僅僅屬於我和各位朋友的一個時空、一場聚會。 感謝大家,今天撥冗為了我出版第一本新書 <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 而來。忐忑中等待的心情,已經讓我持續興奮了好多天。


    將記載在電腦中的文字集結成冊,變成書架上可供購買的書籍, 變成可讓所有認識不認識的人們傳閱、評價、賞析、甚至珍藏的文字 —— 這個過程回首來如重疊擠壓、又會不慎掉出的照片,一直在腦海裡,在我和家人、朋友們的言談中不時翻閱,不斷回味其中的跌宕起伏,然而時間的蘊藏與足夠的準備才能昇華價值。


    在這裡我要感恩很多人:宇寧診所的吳佑佑醫師和許美雲心理師,山頂國小的校長、老師和同學們,文經社的社長和佳燕編輯,我記錄片的拍攝者阿維哥哥 …… 其實這本書的產生一點也不偶然、一點也不僥倖,因為有太多人一直影響著、推動著脆弱怯懦的我,讓我有機會從一個有如菟絲花般寄生依賴的生命,逐漸勇敢有自信,進而可以靠文字的力量改變生命,影響其他人的感觀與態度。


   當然我的文字目前還很淺識與蒼白,它們只來自我12年短短的累積、和家庭生活經驗的土壤,得到大家的支持如幫它澆水施肥,期待它的茁壯與經久耐看。


接下來歡迎大家耐心與我聊天,謝謝大家!





記者採訪



左起 黃老師 吳醫師 許老師



校長也蒞臨幫我打氣



發表會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