饋贈




­­____三月份心三美主題: 欣賞           (學校作文)




    很多人都喜歡稱讚小孩子,美麗可愛的外表___譬如大大的眼睛、雪白的皮膚、唇紅齒白等等;除了長得好、伶牙俐齒、善於表現也是招人喜歡的一大要素;再來,兩樣都沒有的可能要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了,讓人看到你的方法就是成績好。不過也有人既不漂亮也不聰明,既不會讀書也沒什麼特長,好像生來就覺得自己很多餘,浪費地球資源。




   
為何和別人比,我們都被父母嫌?xx同學都比你高半個頭了,媽媽煮的都白費力氣!” ;“你的好朋友拿了那麼多獎狀,你怎麼不學學人家?”“隔壁的小珍每次看到人就很有禮貌,叫叔叔阿姨好,只有你呆頭呆腦、每天除了玩電腦看電視、虛度時光, 跟米蟲沒兩樣……” 




   
如果只有一種標準叫做優秀,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更沒有行行出狀元。記得在罵小孩的時候想想:自己的成長經過:是否都考試第一名;是否應對進退、大方得體;是否心想事成、達成理想。而且父母的優秀也不保證會遺傳,更何況有的時候大人只是逼孩子完成自己此生不能達成的夢想。這讓我想到一部印度影片<三個傻瓜>: 人人都擠升學窄門,讓三個年輕學子痛不欲生,還好最後他們的父母接受孩子不一定非當工程師不可。他可以是一位優秀的攝影師;可以為教育奉獻心力;更可以只是一名普通的員工。




   
每一個生命都是大自然的寶貴饋贈,來得絕非錯誤。欣賞他的美好,不能從單一角度,也不急在一時。如若沒有欣賞的眼光,再美麗芬芳的玫瑰也會黯然失色;如果以欣賞的水分滋養,只是一株小草也長得生氣勃勃,因為她覺得世界缺她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