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0 星期三  天氣:陰涼




  
 
可能是倒春寒的天氣,風很大、還滲著冬天的餘威,涼透人的皮膚,讓剛湧起的對春天的熱情與興奮,一下子縮到外套口袋裡、窩在小小的房間角落裡。可是快要考試了,不管好天氣壞天氣,我們都不能迴避與閃躲,那一張又一張的複習卷、作業單。還好我已漸漸習慣這樣的生態。除了繼續任由搔癢紅腫的一些皮膚疹、和因天氣變化而過敏的爛鼻子,不斷蹂躪我殘存的意志。在種種不適中,我常會不自主的揉眼睛、搓鼻子、抓身體;也會捏旁邊的人(通常是媽媽)的臉、或拿“鐵頭”敲她的方式玩鬧,轉移注意力。真是難熬的“舒適”天氣!




   
今晚我沒有被安全的棄置在家,反而是全家出動、陪妹妹欣賞她們學校六年級音樂班的畢業音樂會。我們安坐一隅、盡量方便進出,和不干擾別人。其實媽媽不停的在和我的小動作和小噪音奮戰,其間我還上了兩趟廁所。這真是我一直以來看過、坐得最久的一場音樂會,連中場休息也沒有,可是卻對我們而言如此真實切近、極盡精美。兩年後的台上,那個亭亭玉立、扶著最大的一把琴(低音大提琴)獨奏的,也許就是我家妹妹。謝謝爸爸媽媽,又一次鼓起勇氣帶我去聽音樂會;也想有一天,我可以坐在國家音樂廳經驗一場華美的聽覺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