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園前全家福


 





   2013/04/25  星期四  天氣:



    很得人注意的、都是於外呈獻的美麗與燦爛,這就是為何我們半年來第二次造訪杉林溪;因為每年三四月份是它的牡丹花季、一年難得一次,爸媽早就計畫趁我們考完段考,就去山林裡透透氣,經驗一下全台難得的一處、培育了許多嬌貴牡丹的美豔。



    誠然、一朵牡丹,不論紅、黃、綠色,還有漸染般的幻化,或另色圍裙的雙色品種,已經讓人迷惑。明明大大朵開在眼前,卻讓人懷疑它的真實,宛若古畫中儼然活現的貴妃,讓你有些距離,讚嘆的嘴卻闔不起來。更聽說早半個月來,整園都在爭奇鬥艷,讓人幻覺自己是擁著三宮六院的皇帝,自以為是的驕傲起來。我倒慶幸、有看到落花和部分花辦現出的憔悴與衰敗。美人也會遲暮,不妨愛這踏實的美,真實可以靠近、沉澱不再驕傲、記載曾經的風華。



     離開牡丹園,整個人輕鬆起來,反正那種大富大貴的美,當作遙遠的故事,承擔在普通人家總是一種壓力。



     第二天一早,我被媽媽勉強灌了一碗稀飯以後,就回房間整裝待發。沒有預期的舒適與乾淨的大飯店,房間面積不小、倒不壓抑,也不讓人流連。取道直密的杉林間,許多鳥兒高聲脆鳴、宛轉清亮,或嘓嘓、或啾啾,想請來訪的朋友隨和一曲,或追尋它的身影,給它更多炫耀的舞台。一段時間再迴轉看過來的路,竟是雲霧攔腰;我們渴吸著潤濕的新鮮空氣,偶爾滴下的小雨也不成為酸雨的恐懼,跟著淙淙的水聲探詢青龍瀑布的真貌。行得大半路程,看到聚集歇腳的人群,原來瀑布已婷婷懸立在對面峭壁上。現在不算豐水期,反多了些秀麗迷濛;大半的身影都看見,卻不知薄紗下的落腳處。我們繼續了二十分鐘坎坷陡峭的枕木階梯,果然最深幽處的靜謐小潭才是藏龍的處所。堅持到最後的人不多,我們一家請好不容易看到的一對夫妻幫忙拍全家福,見證自己的足跡。



    很幸福的短短旅程,等回到工業區這邊的家,第二天我就被汙濁的空氣撂倒。也不知哪來的病菌,氣勢洶洶,害我們全家都淪陷,直到今天我才有些耐性、用文字來搜索前幾天的美好感覺。


 



 



青龍瀑布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