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5 星期三  天氣:陰有雨




時時靠吹噓自己跟別人有何不同,又有相對的可憐與障礙是我所憎恨的。經過一個多學期的相處,我稍微造次、或影響別人的行為也常有發生,五年一班的同學們雖不至於見怪不怪、 或大驚小怪,卻有自己的一套處理模式;而我生活中也終於增加了友誼的成分 ——自發的、非老師要求與安排的友誼。




他們也許並非成績頂尖、或者乖巧聽話,可總是一看到我就衝過來打招呼、甚至於當時可能打籃球或躲避球打得正火熱;隊伍中少了遊蕩的我,他們也第一時間發現,立刻過來緊牽我的手;任何班級活動或課堂表現,他們都更想要我參與超過他自己,從不當我是那顆老鼠屎;取得一點點小進步或好成績 他們為我尖叫歡呼,好像那張考卷或獎狀耀眼得如國慶煙火;長到這麼大、第一次有同學到家中找我玩,還帶我出去附近的體育場散步。有人每天跟我說: 你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有人說,晏晏要乖乖、趕快把飯飯吃完;也有人說晏晏你好可愛、晏晏你不胖你很帥。




其實我知道我還蠻胖的,然而遲得的友誼我會格外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