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19 星期日  天氣:陰晴變換




    整個週末都是黏乎乎的熱,這歸功於風雨欲來還滯的低氣壓吧。 我提不起勁由陰涼的室內遊蕩去陰晴不定的戶外,可是時間的框格都被白板上的通知單、和臉書上的邀約訂走且填滿了。




   
週六賴了一陣床,接近中午才和媽媽一起去參加在巨蛋舉辦的桃園縣身心障礙運動會。將不太美味的便當勉強塞了一半下肚後,我們開始風風火火地參加一系列的比賽項目: 有親子折返跑、 投籃、拔河和棒球九宮格等。我的身體一如既往的笨拙,又很想要讓焦急催促的媽媽滿意一點,反倒笑個不停, 還直挺挺的在撿球時就一屁股坐到地上,害媽媽拼命拖我站起身來。可惜我的關節似乎都僵住一般,總像一隻大象跌到了、過很久才支撐起厚重的身軀。拔河時更甚,開始前先叫選手“蹲下”,
對我而言就叫“坐在地上”… 神奇的是,在我拖累之下,山頂國小還一路過關斬將,取得拔河比賽的冠軍,不過這可真的是一種可以令群情激昂的運動。




  週日則是聚會的日子,從一大早九點半到下午三四點, 都有朋友來訪。有人帶蛋糕來;有人提蛋塔來;我家也準備好飲料、水果和披薩。我一時高興與嘴饞,連塞了兩顆蛋塔,這也讓我狂跳了至少兩個小時。好在在這些本來熟知的朋友面前,我們省卻了解釋。小朋友們也各玩各的自在,淺淺的交會一下眼神與一些表情;媽媽們從頭至尾的忙於交流;倒是爸爸們形態各異。有人若有若無的參與、耐心當陪客;有人靜靜聆聽、主要注意的是自家的小皮蛋;也有人一反平日疲累的樣子,盡心盡責,和藹可親當一位好主人,當然他就是我爸。




  難得的聚會散去以後,一家人竟也沉沉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