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星期三  天氣:
滂沱大雨




   撐了好幾天的陰晴不定,時陰時雨的壓抑天候, 終於在今天爽快的發洩了她的鬱悶。下午兩點多,如潰堤般傾倒而下的雨,讓人怯懦的躲在室內,惶惶的擔憂著這些雨,會不會讓我們承受不了。




   我們的家裡,也從前幾天開始醞釀著低氣壓,隨時好像會擰開了妹妹的眼淚水龍頭。媽媽不知為何突然覺醒,認為妹妹的將來不適合走音樂這條路。雖然她憂心忡忡的與朋友分析了很多的不利假設,我心中仍覺得那只是媽媽的一廂情願。也許現在妹妹的小小心願,不過是未來可以做個快樂的音樂工作者、或基層的音樂老師;她不會以為父母的投資與回報成正比、是她的責任與義務。尤其眼前學校生活的豐富多彩,旁人對她們音樂班孩子的另眼相看,都讓她感到自我滿足。




   在此時,要妹妹脫下美麗的水晶鞋、回到現實生活當灰姑娘;為了更好的出路、努力拼升好學校,她不僅沒有動力,更可能把媽媽的話當做她的緊箍咒。終於,母女的爭執在溫情勸說和引導的面紗被妹妹不留情面的挑破以後,媽媽拍案而起
… 一個多小時之後,這場糾纏的戰爭,兩敗俱傷,並無結論。妹妹在付出小小代價後,贏得了緩衝的機會;媽媽的苦口婆心、也令她發生了看得見的暫且屈服。最後,二人相擁而泣,算是和解。只盼她們未來的溝通模式都如和風細雨,頃刻間的狂風暴雨真的是有災害隱憂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