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




20130526作文




   人類其實做為高等動物的差別就是: 不僅滿足於生理的需求,吃飽穿暖、生老病死之外,更有複雜的情緒與思維。所以應該沒有人沒煩惱,除非過著簡單的無思考能力的生活。
人前風光、人後悲哀的人,遮掩煩惱;誇張申訴、虛晃正義的人,張顯煩惱;忙碌自足、汲汲營營的人追逐煩惱;真誠待人、日日自省的人,代謝煩惱。




   我的家庭很單純,也很緊密。一家人一直都是同甘共苦的共同體,遇事彼此也會分憂解難,所以我的煩惱就是家人共同的煩惱,我的煩惱也包含家人的煩惱。




   我希望家中有穩定經濟來源,擔憂爸爸為了公司的永續經營過於操煩、或錯失商機,偶爾也會就大人的事發表一下不成熟的意見,也讓他知道我的關心。我和爸爸都有點過重;
媽媽晚睡咖啡喝太多;妹妹用眼過度、缺乏鍛鍊,這是我們的健康隱憂。盡量採取健康的飲食方式、適度運動是我們一起互相監督、共同力行的。我個人的煩惱,也是父母最大的期待。他們不管多麼沮喪、挫折,從來都對我不離不棄。我不會說話、不會寫字、不會運動,他們就陪我做復健、不停練習;我想讀普通班,他們就心甘情願幫我當書僮;我不善人際溝通,他們就努力創造機會、充當橋梁




    我的一個煩惱過去了、平靜了,總是又有不斷的新煩惱湧現。煩惱豈是這區區幾百字可以盡訴的,重點是如何與煩惱共處、解決煩惱。亦或放任壯大,以為不管它就好了,這是自欺欺人。執意在煩惱的漩渦中掙扎、無法自拔,是因為一葉障目,看不到世界的美好。我對我的煩惱既接受又處理,在一個個煩惱過去以後,我也一次次歷練、一點點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