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星期三  天氣:雨轉晴





我夢想中的畢業旅行





   
有很多的行動計劃或團體活動,不知不覺我就被想當然的排除在外、或成為委婉勸退的名單;僥倖有機會在媽媽的全程監護下參加,也有可能游移在群體之外
—— 因為有一個認真的保護傘。





   
這件事最近在同學們中熱烈的被討論,徵詢大家意見的調查單有意無意的錯過了我,沒有人在意我的一票吧,就好像我在的那一組也不指望我為團體加分。我一直渴望的完全平等,卻有可能是我自己把結果弄得四不像了。





    
今天的週記題目是老師訂的,不過她很猶豫的問媽媽: “畢業旅行晏要參加嗎?” 應該是媽媽有聽到我心中的吶喊,回頭看我一眼,我趕緊點頭。老師仍是擔心的說,“可是要過夜耶,還有可能三天兩夜,因為同學們選三天兩夜的較多喔!” 媽媽趕快表態:“只要晏願意,我可以陪他,畢竟這是難得的經驗……”說話間,老師已被其它事情拉走了,我的心懸在半空,到底我可以參加畢旅嗎?    





   
我也想攪和在一堆同學中打打鬧鬧、同吃同遊、甚至同睡同起。無論上山或下海,不管去哪間遊樂園,也不論住什麼等級的飯店,跟大家一起,為小學的生活塗抹最斑斕的重彩;也告訴我自己: 離單飛的時候不遠了,離真實的世界更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