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星期日天氣:晴轉雨

我對暑假的規劃

    醒過來就快到吃午餐;昏睡抵禦暑熱的刺傷;龜縮一晝不過引發一夜掙扎,這樣的暑假不只是我,也可能是很多十幾歲學子的寫照。 

 
今年可不可以不要如此,既然剩一年就要將升國中了,作息必須更加正常,總不能乞憐別人的包容與原諒一輩子。為了漸進改善,我只好捨棄令自己亂了節奏,卻舒坦了心志的慣行方式。 

   
清醒的時間不要晚於早上九點,如果晚睡也要盡量這個時間起床,撐過去一段昏昏沉沉的時間,找一些動態的活動,再熬到可以入睡的時辰。夏天是很好的流汗排毒季節,若無特別安排,早上或傍晚可以沿著南崁溪騎騎腳踏車。我還不能靈活的閃避人群,這種危機訓練雖令我和陪伴的家人神經超極緊繃,緩緩的輪轉卻強化了肌耐力,且多少提昇了注意力和反應速度。除了騎車、還有爬山,深山大壑是我的最愛,將自我隱沒其間,是安心與自在的。回來後若又伴著黏濕的森林的密語,更有些雙腿抖抖
——走得過癮所至,剛好回家以後睡一大覺。

 

   
看一些藝文展覽,一直是涼爽又有氣質的去處。我聽媽媽說,已經買了雷諾瓦畫展和羅馬帝國展的門票,就等暑期呼朋引伴一同歷覽了。有時坐在家中散散的樣子,翻幾本想看或看過的書,剛好少了人群的壓力壟罩;
聽妹妹練練琴,也亂吃一些零嘴,精神上更符合放假的節奏。



    當然,一定要做一些本職工作:寫寫功課、練練筆,乘有想法時多記錄下來;還要去診所上一些復健課,一週也有三次呢;再加上可以去許老師那裏上團體課,眾人一起衝撞思維、挑戰固著的藩籬,一個暑假其實很快就平淡又充實的過去了,也許爸爸還會帶我們短程出個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