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師:


     您好!


     發現我成為很多你的會打字的學生之一, 心中既感動又忐忑不安. 老師時時精進, 天天努力耕耘, 向著目標腳踏實地在進步. 而我很想一直做老師心目中的永遠的第一; 在後來的學弟學妹前做最好的表率; 也要讓世人了解有我們這一群敏感而有靈氣的靈魂. 然而越是渴求不凡, 卻越被現實剝下脆弱的伪裝.


     老師終究像放飛的信鴿, 為了使命與目標, 無懼風雨, 振翅高飛. 我依然會常常仰望, 祈求有你捎來源源不絕的訊息, 給我更多勇氣與信心


     直到讀普通班一年多了, 我才很清楚的確知, 週遭同學的智能與學習力並沒有優於我. 新的漩渦又幾乎將我吞沒, 原來的期待由實現的喜悅轉為新的失落. 我必須要努力模仿做一個快樂簡單的凡人; 還是可以維持本來的我, 在漩渦中掙扎離開又陷入下一個, 在煎熬與蛻變中成為一個絕無僅有的晏?


 


 


 


王老師回信:


晏:


      很高興收到你的信,你的文筆再度驚嚇所有人。你是第一個以打字與我溝通的孩子,受到你的激勵使人不斷往前走,如果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幾個關鍵時刻,這是一個。
       
接納自己可能是一生的功課,我都幾歲了,也長年接受心理治療,從中看到自己的掙扎、脆弱、勇氣、焦慮、對人的善意、對生命的期待。對了,最近才對希望這件事有點感受,以前我是沒有希望感的人,只有當下,沒有未來,現在我懂了別人怎麼過的。你呢?指引人生的希望是什麼?
      
對學習能力的感受,你還是一貫溫柔敦厚地表達。喜歡你說絕無僅有的晏,你是獨特的,特別溫柔,特別敏銳,特別溫文,特別細膩,特別的...未來。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高晏: 王老師可不可以不要走? 很難過.(哭)

高晏: 才說要讀書, 你可以一邊工作, 一邊準備考博士.

王老師: 高晏, 你以後要唸到什麼學位?

高晏: 普通.

王老師: 普通是唸到哪裏?

高晏: 碩士.

王老師: 媽媽在信上說你想討論如何使考試成績穩定. 你最近考得怎麼樣?

高晏: 不好. (主動拿出小考考卷, 成績多為九十幾分, 八十幾分, 有一張數學七十幾.)

王老師: 你想要考幾分?

高晏: 都在95以上.

王老師: 95分很配合你的聰明才智, 但是人有時不小心寫錯, 90分你覺得可以嗎?

高晏: 不好.

王老師: 你是不是完美主義者?

高晏: 是.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6/18去苗栗星語軒度假村住一晚,原本想出去放鬆一下,結果被毛毛蟲,馬陸,小蜘蛛和半夜的腳步聲搞的不得安寧。同去的另一家人明豪,他們可能跟我有點代溝,所以彼此沒什麼交流,就拍張照做紀錄。



6/19 好在南庄桂花巷的賣桂花釀的老婆婆,給我們一個清涼又芳香的回憶。



向天湖的美景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23--3/24


(3/23)


我們全家從桃園機場出發, 坐了3個小時的飛機, 才到達成田機場. 一出機場,就覺得很冷又很乾爽. 因為飛機延誤, 我們第一天基本什麼都沒看到, 只有吃了一餐不錯的晚餐: 是自助式的, 有無限供應的長腳蟹, 我很喜歡吃. 晚上住新橫濱王子飯店, 房間小小, 但很舒適.


 


(3/24)


今天一大早我還沒睡飽, 又很緊張, 所以一點也吃不下早餐.


先去到一個和歷史有關的景點---小田原城公園; 然後到櫻之里, 這兩個地方原本有很多櫻花, 可是都還沒全開, 又下雨, 好冷喔!


吃午餐前, 我們還到蘆之湖, 去坐海盜船.


但是我最喜歡下午可以泡溫泉, 可以看到許多魚在溫泉旁.


晚餐很豐盛, 並且可以看表演, 有日語歌和舞蹈. 我聽不懂, 但覺得還好聽.


晚上睡在地上的榻榻米, 也很日本道地的感覺.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