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24 Sat 2011 22:16
  • 力量


學校作業     看圖寫詩


 


力量


 


不要哭


風來了 狂吼


像盡情揮灑野性的猛獸


可是我們在一起


大聲的歌唱


對它宣戰


 


不要怕


電閃了 刺眼


撕裂黑夜端莊的帷幕


然而大家手牽手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0922 星期四

氣急敗壞只會讓事情激化。我的情緒從上週五到今天,不但沒有消散焦慮與沮喪,反而如火如荼的惡化。在家人心急如焚、度日如年般的勸告、開導、甚至打罵下,恐怖自責的壓力鍋炸開了。我的身體神經仿如麻木失控,眼睜睜看著自己為了難過某一兩件事,卻一發不可收拾。抗拒不了的熊熊燃成大火,很難撲滅。我知道自己很離譜誇張沒有藉口可說; 我也知道力挽狂瀾的人就是自己。可是,親愛的媽媽,請不要再受我的溫疫傳染,相信我,陪伴我。其實我比任何人都知道羞恥與難堪, 不要懷疑我的善良與自尊。小小的火種成了災,是我的錯; 卻也需要您們的冷卻來幫忙,我會走過去的。

    現在的我, 不再想追究當初為何不開心。也許是期待落空; 也許是與朋友和熟悉的治療課分道揚鑣; 也許對未來充滿不確定的擔憂; 又也許我滿心重視且建議的事情可能變調…. 設想重重的重力衣穿在一個剛復原的病人身上, 他不會被壓垮嗎?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0917 星期六

     今天又去台中的愛心家園推廣打字作為溝通的方法。 家家媽和皓媽都有上台做發自內心,情真意切的分享。輪到我媽時,她好像想沒一分鐘,就推著我坐到台前的電腦前。也許是兩小時的車程讓我好好睡了一覺,養足了精神 也許是上次的經驗讓我成長, 總之,我還算平靜,也好像很有使命感。跟大家問好,聊了幾句,等著這邊的既擔憂又疑惑的家長發問。可惜沒有人要問我什麼問題, 但也是挑戰自己的進步,也很感謝這樣的歷練帶來的收獲。

 


       昨天聽到一個不太好的好消息,暑假參加的文薈獎比賽我得了優選獎。有點失望與自責,自己可能太草率。 雖然很小心的去做一個正向的示範,不過卻有點缺少了自我。希望以後參賽不再有得失心,誠懇真實就好。


有位阿姨在facebook 上跟我說:“人生經驗中不夠完美的結果反而能得到更多的收穫, 內觀自省誠實的面對得失心, 增加的生命  智慧絕對比心目中完美的結果更寬廣~~”


寫得真好,正是我思索兩天的告解。


一定要經歷風雨,才有最美的彩虹。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貞燕老師:


 


一直以來我就很感恩這兩年可以遇到像您這樣認真負責又


包容理解的好老師。


 


這種際遇讓我可以很快適應新班級,交到新朋友,


學到新知識和很多做人道理。


 


   老師感謝您肯花時間了解我,製造友好的班級環境,


把我當一般孩子對待,讓我喜歡上學。


 


 


老師,教師節快樂!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我的爸爸和一些共戰的打字國朋友


 


    我很慶幸有這樣睿智和理性又愛我的爸,見到我和媽媽在痛苦中煎熬,只是默默行動,尋找一條光明大道; 而不是像我們在茫然與迷惑的泥濘中陷下去,互相傷害。


我以為自己很有風度、很有志氣、很有深度,其實都是相當脆弱、欺人欺己的偽裝。爸,謝謝你,你是上天冥冥中指派給我的保護神,我的媽已經心力交瘁,我很不忍,藏躲著深深的歉意。


也希望大家一條船上的伙伴共同努力看到長遠,看到艱難,也看到期待中的美好未來。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 念 衡 山


 



    回想初見的妳,


像一位嬌羞又好奇的少女。


薄紗裹著山腰,


初春的新綠在層層疊疊的深綠上兢兢業業冒出頭來。


生機盎然的衡山


 


再見可愛的妳,


像一位待嫁的女子。


涓涓溪流伴著滿山蟲鳴鳥叫,


襯著茂密的森林和絢爛的野花。


色彩繽紛的衡山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暴 雨 中 的 花


 


  可以看見你的紋路 消失在渾沌之中


  你的芳香 摻和著雨水的狂放


  悄悄流散


  只有我 還捨不得



  把最後的殘影 當作燦爛收藏



 


9月2日那天去上畫畫課途中, 突然下起暴雨.  到了教室老師第一次讓我自訂題目, 我就即興訂了一個應景的題. 畫了兩次, 到9月9日才完成.  畫完後, 又應老師要求以詩做說明.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3 Tue 2011 22:51
  • 受想

神蹟在人  根其諶怙  既以辭達   孰辨奇非  我心勿求  比文殤稚


 


 


大意:


 



我沒有神蹟  只有對父母的依賴與彼此的信任 


奇蹟不是偶然亦不是永遠   若不持續的努力和對社會變化的適應


可能只是在文字上暫時的得到想要的回應 


到頭來  遲來的聲音也會淹沒於無形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0 Sat 2011 00:11
  • 隨想

201199 星期五 天氣:
 
  一看到那本書,雖然有心理準備,仍是有點五味雜陳。不知該恭喜那位勇敢的媽,還是擔憂他。他不是非常易感的嗎?這樣排山倒海的攻勢與遞進速度,他承受的了嗎?當然還是希望他明天的簽書會一如預期的轟動和順利。我不是嫉妒他們的速度與勇敢;亦不欽羨名氣與讚譽,每個人每個階段的想法都會不同。只要做我們自己真心想要的事;撇開總總的少見多怪的旁人;亦揭開自己真實想法上的面紗。看透自己比看透別人更難。
     
上學雖不見得幫助我增長知識,可是讓我在安全相對保障的環境下更多接觸人。我不祈求人人都照顧我、疼愛我,事實上一直以來不斷有人疼惜、幫忙我的生活瑣事。是幸運或不幸也很難説,有人説小時候吃苦比老來吃苦的好。我很怕自己的未來,在沒有值得可憐與被讚可愛的時候,像一個好手好腳的行動障礙人士___招人恥笑,讓父母擔心。期待的目標每個人不同,要跟周遭的境遇與人事完全脫離關係,靜靜的走自己的路也並不可能。但如果可以靜觀其變、盡守我心,將得到鬧哄哄的世界裡,隱藏在自己心中的寧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暑假的生活


暑假漫長又難熬, 像沒撤退的空襲警報, 一直用酷熱壟罩, 讓人不得清閒喘息。


我們一直躲在家的防空洞,只有如偷去買戰備存糧般看了幾場展覽:有畢卡索、慕夏的畫展;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和埃及古文物展。


替換習慣的節奏變為懶散,卻與心中的輝煌衝突,只好把伏夏當藉口躲藏起來。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